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台商回流缺工有對策!勞動部預告放寬台商聘用外勞配額

在美中貿易戰衝擊下,不少台商陸續返台投資,為配合政府去年所推出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勞動部今(27)日預告放寬台商回台聘僱外勞配額比例,同時也修改試辦酪農業及農業外展等開放引進外勞,預告期為15天,蒐集各界意見後,預估3月下旬前正式實施。
勞動部預告修正「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八款至第十一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部分條文草案,為配合行政院去年12月7日核定「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簡稱回台投資案),協助受美中貿易戰衝擊、曾赴大陸投資達2年以上,投資的產線具備智慧技術元素或智慧化功能等,且具有特定資格的業者回台投資或擴廠所產生的缺工問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凡是符合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者,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經濟部認可,額外申請10%外勞配額,但上限仍不得超過40%,同時也需額外繳交7000元的繳納就業安定費,加上原先2000元的就業安定費,換句話說,必須繳交9000元的就業安定費。
薛鑑忠指出,這次申請該方案的台商,預計採取外勞預核制,也就是雇主必須在國內先辦理徵才,發現招募不足時,才可以申請引進外勞,同時會查核雇主2項事由,包括本外勞比例規定,以及新聘本國勞工的勞保投保薪資及勞退提繳工資,一定要達到3萬300元以上。 至於外界關心的時程,薛鑑忠說,預告期為15天,蒐集各界意見後,預估3月下旬前正式實施。此外,開放酪農業及農業外展試辦計畫,預計最快7月可上路,該項計畫將引進400名外勞。
∼ETtoday新聞雲∼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