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 -- 罷工期禁人力銀行幫招募新人! 勞動部提醒違者可罰6~30萬
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罷工期禁人力銀行幫招募新人! 勞動部提醒違者可罰6~30萬

長榮航空罷工進入15天,勞資雙方始終未達成共識,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日前還在股東會上宣布將招募新空服員,但勞動部提醒,依《就業服務法》規定,就業服務機構不得在勞工合法罷工期間替資方招募新進員工,否則依法可開罰6萬到30萬元。 根據《就業服務法》第10條規定,「在依法罷工期間,或因終止勞動契約涉及勞方多數人權利之勞資爭議在調解期間,就業服務機構不得推介求職人至該罷工或有勞資爭議之場所工作。」勞動部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表示,此法條在很久之前就已設立,是為保障罷工勞工,但至目前為止皆未有先例。
陳世昌說,本次長榮罷工符合「合法罷工」,因此不論人力銀行或是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皆不能幫助資方招募人才。此外,陳世昌強調,此項條文適用各種企業,不限於航空業,只要是依法罷工期間,或是雇主終止勞動契約調解期間,都適用此項條文、在就業服務機構推介限制的範圍之內。
針對人才招聘限制,陳世昌表示,該項條文旨在防止勞資雙方協商過程有不中立、不客觀的情形,因此限制人力銀行介紹人才至該間罷工公司工作,目前並未清查到違反該法條的人力銀行或就業服務機構。
∼ETtoday新聞雲∼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