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 -- 外籍毒蟲暴增 東南亞逾7成
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嘉龍集團股份公司、雙合人力開發有限公司、長耕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7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二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外籍毒蟲暴增 東南亞逾7成

外籍人士在台灣犯毒品案件的人數、件數俱增,台灣高檢署統計,自2014年的679人成長至2018年的1313人,迄今年1到5月,近5年累計到5875人,其中排名前十的國家或地區中,東南亞國家就有6國,占新南向政策18個國家的1/3,更占外籍人士毒品案的72.9%,高檢署對此表示憂心,發出警示提醒勞動部等相關機關注意。 近5年累計達5875人
隨著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推動,包括移工的大批東南亞籍人士進入台灣,衍生出的毒品犯罪也隨之增加,檢方就曾查獲工廠內的外籍移工大批施用安非他命,這些移工戲稱「可以向上帝借時間」的安毒,在移工成癮後,自己轉變成為藥頭在工業區中販賣給同鄉,在管道上有自台灣藥頭購得、也有自家鄉以郵包走私安毒成品,經常是一間工廠中一人染毒就會隨之擴大;台南也查獲來台賣淫的泰籍女子持有安非他命、K他命等毒品。 高檢署分析研判,外籍人士涉犯毒品罪中,東南亞國家涉犯的毒品幾乎都是安非他命;東南亞以外的外籍人士則多是二級毒品的大麻,施用場所也略有不同。雖然雲林去年曾查獲東南亞移工開毒趴,但大部分東南亞籍毒犯是在工廠等處施用;東南亞以外的毒犯,普遍在娛樂場所施用。
外籍人士涉犯製造、運輸、販賣毒品人數也持續增加,從2016年的142人,增加到去年的189人,高檢署預測今年的累計人數將達223人。外籍人士間的毒品交易糾紛,甚至衍生出命案,去年8月發生的加拿大籍男子Ryan,在新北市永和區遭殺害分屍,就與毒品交易糾紛有關。
今年預估逾千人涉毒
高檢署檢察官王捷拓表示,2019年整年外籍人士涉犯毒品案累計總人數,預測仍在千人以上。東南亞移工有可能在不知情下涉犯毒品罪,因部分移工生病常請親友寄送藥物或自行攜帶成藥來台,除可能觸犯藥事法,若成分含有毒品則會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呼籲來台移工,生病要到醫院就醫,不要再寄送、夾帶藥品來台,以免觸法。 請各會員公司加強對外籍勞工宣導,以免觸法。
∼ TVB NEWS ∼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