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切勿聘僱未經許可或來路不明外國人

小如是家中的獨生女,幾天前媽媽中風住院。為了照顧媽媽必須醫院公司兩頭跑,無法專心工作也不能一直陪伴在媽媽身邊。早上有一位自稱是仲介公司的人給了小如一張名片,說他們可以提供即時又便宜的外籍看護人力,只要小如答應,下午就可以馬上來照顧媽媽…。
請注意!
聘僱合法外籍移工應透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媒介,或是合法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介紹或引進。外籍移工於引進後3天內須向當地主管機關通報,並取得證明書後,再向勞動部申請聘僱許可。以上聘僱移工的流程依規定不可省略的;而有些自稱是仲介公司所提供立即又便宜的外籍人力很有可能是非法逃逸的移工。
提醒您千萬別相信可以馬上就有外籍移工到家裡幫忙,更別聘僱來路不明的外國人喔。
同時也提醒您,若雇用非法的外籍移工可能涉及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1款規定,會受到新台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之罰鍰喔,請雇主注意千萬不要貪快而觸法。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