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嘉龍集團股份公司、雙合人力開發有限公司、長耕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7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二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宣導篇5則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
Q:阿娣,你是不是偷拿阿嬤的錢?😠
A:阿嬤,你不要急,我陪你找找放哪裡了。😉
這是失智患者常見的情境之一,若家中長者出現以下多個💡徵兆要趕快去掛神經內科或精神科門診檢查👩‍⚕️了解失智症徵兆🧐,早期發現👨‍⚕️、早期診斷💊💉與治療可維持失智患者身體功能及生活品質喔!
更詳細內容可上台灣失智症協會網站查詢😀請參考👉
https://reurl.cc/k55Dyx




宣導篇∼雇主可以保管移工證件嗎?
Q:孫太太👩‍🦰請仲介公司👨‍💼協助聘僱外籍移工,因聽鄰居提醒怕移工逃跑,不知道可以將移工的證件收起來嗎?
A:❌不可以喔,依據現行法令規定,雇主不得非法扣留或侵占所聘移工之護照、居留證或財務喔!為避免雙方因認知差異造成誤解,雇主應請移工自行保管個人物品為妥。
相關法令🧐🧐:
✍️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8款--雇主聘僱外國人不得非法扣留或侵占所聘僱外國人之其護照、居留證件或財務。
✍️就業服務法第67條—違反本法第57條第8款規定,處新臺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被看護人往生了,雇主該怎麼辦? (QA篇- II)
情境2:爺爺安詳的離開人世👼,娃蒂想要在臺找新雇主,雇主王先生該如何協助她呢🤔?
當被看護人往生,移工選擇在臺轉換新雇主時,雇主應於30日內,辦理下列事項:
1. 向當地勞工主管機關🏫、勞動部🏫、移民署🏫及警察👮‍♀️機關辦理✍️”終止通報”,勞動部會在收件後,以公文通知雇主及移工終止聘僱關係。
💡如何辦理"終止通報"?請參考👉https://reurl.cc/W44vOO
2. 移工等待新雇主👨👩‍🦰期間,原雇主應負擔其住宿🏠及三餐🍽,若委由仲介公司安置移工,則須在安置移工7日內辦理✍️”住宿地點變更通報”,另仲介公司將會向雇主收取每日數百元費用💸供移工吃住!
💡如何辦理"住宿地點變更通報"?請參考👉https://reurl.cc/yyy6Aq
#住宿地點變更通報 #被看護人往生
📢再次提醒!被看護人往生後,除治喪事宜外,❌不可以指派移工照顧他人等許可以外的工作喔!
🔖溫馨提示:移工轉換雇主期間,一般情況為勞動部🏫發文日起60日內,如因被看護人往生等特殊情形,得再展延60日,若移工於上述時限仍未無法轉換雇主或工作👨‍🔧,雇主應協助移工辦理出國🛫手續並使其出國🛩。
Ps.被看護人往生了,雇主該怎麼辦?PART-1(請參閱108/09/17會訊#5118-2)


聘僱外籍看護 教導看護篇(QA)
最近阿公😞看起來心情相當鬱悶,近半年來阿公聽聞國中同學李伯伯、張伯伯跌倒後一個躺了大半年、一個因此過世。
高齡長輩跌倒的情況時有所聞,有高齡長輩的家庭應特別注意⚠️,國民健康署已有呼籲長者要預防跌倒,有聘僱外籍看護的雇主,請教導看護並協助家中阿公阿嬤從下列3點做起:
📌1.規律運動🧘🏻‍♀🏃🏻‍♂並遵循醫囑📝規律服藥💊:加強下肢🦵🏼肌力、增加柔軟度與平衡的運動;若有同時服用不同科別藥物,請雇主務必協助與醫師討論避免藥物交互作用產生頭暈😵等不適,並請雇主協助分類每餐應服用的藥物,避免外籍看護及阿公阿嬤混淆
📌2.居家環境注意照明💡及防滑:活動範圍維持適度照明、行徑路線👣保持淨空、加裝防撞條、地板保持乾燥、浴室使用洗澡椅、樓梯設置止滑條
📌3.起床要緩慢、行走勿急:起床後稍坐片刻,避免低姿態性低血壓跌倒
馬上來幫家中阿公阿嬤檢視一下這3點是否齊全?!
外籍看護在照顧時如有任何問題,也一定要馬上跟雇主反映!
讓阿公阿嬤生活安心、心情開心,子女上班不憂心!💯
預防長者跌倒 詳情參考
👉國民健康署 http://goo.gl/29SWdo
👉健康九九網站 https://health99.hpa.gov.tw/

外籍移工罹患傳染病時Q/A?
🧐外籍移工罹患傳染病,雇主該怎麼辦?
請雇主不要驚慌!請雇主不要驚慌!請雇主不要驚慌!
根據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的統計,外籍勞工經健檢發現傳染病的比例極低,請雇主不要驚慌!
已知較常見罹患的傳染病,都是經投葯後於1週到1個月內就可治癒,雇主請配合下列事項:
📌1.請指導外籍勞工配合接受治療與服葯💉,如經醫師診治有住院之必要🏥,協助於醫院🏥接受治療;如只需服葯者,並不影響工作。
📌2.對於疑似肺結核的外籍勞工,衛生局都有指定專人再追蹤檢查並目視其服葯💊,一直到確診為止,投葯期間請配合醫護指導配戴外科口罩及注意事項。
📌3.雇主針對移工工作的地方,平時應做好周遭環境之清潔工作,指導他們飲用水💧煮沸後的水。⭕️平日注意個人衛生⭕️,養成勤剪指甲,飯前、便後勤洗手🙌的習慣,如有出現疑似罹病症狀,請至醫院接受檢驗與治療💉🧪。
如有相關外籍移工傳染病問題請電☎️,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02-2375-9800。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