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嘉龍集團股份公司、雙合人力開發有限公司、長耕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7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二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移工誤闖高美濕地抓魚蝦遭罰 中市勞工局入廠宣導法令

台中市外籍移工超過10萬人,因文化差異、生活習俗不同,誤觸法令時有所聞。2年前曾有5名越南籍移工,誤闖高美濕地保護區捕捉魚蟹,每人遭裁罰5萬元。勞工局今年展開「入廠宣導」,主動提供即時法令新知,幫助移工入鄉隨俗,建立法治觀念。
勞工局說,2年前每人被罰5萬元的越南籍移工,一群人到高美濕地保護區捕捉魚蟹,他們以為「這裡可以像在家鄉河裡隨意撈魚」。以交通法令為例,10月又有新法上路,規定騎乘電動自行車要戴安全帽,違者罰鍰300元,也藉「入廠宣導」告知新法令上路。 已在威全機械工業工作5年的印尼籍移工蘇紀曼說,在印尼沒有酒駕、騎車戴安全帽相關規定,更不知道打架判刑會遭遣返,瞭解台灣法令是一種自我保護,入鄉隨俗,現在他知道路邊種植的水果不能隨手摘來吃,河裡的魚蝦也不能隨便撈。
威全機械工業目前聘有8名移工,是勞工局入場宣導的廠家之一,管理部副總林成翰表示,移工來台難免有文化及生活習俗差異,例如台灣明文規定不能任意殺狗進食、喝酒不開車、拒絕毒品等,勞工局以官方立場入廠宣導,移工接受度更高,加上服務「宅配」到廠,方便移工參加,對移工及雇主都是幫大忙。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台灣聘僱移工相關法令繁多,更新頻繁,移工及雇主若沒有接 受資訊管道,難免誤觸法令,只要是新法、移工切身相關的法令,現在勞工局主動印製中文、4國語言宣導單張,也藉由「入廠宣導」即時通報宣導,時效性最強。 勞工局說,針對雇主與移工推動的「入廠宣導」全年預計辦理200場次,截至9月已完成100場次,輔導雇主100名、500多名移工,有需要的廠家可向勞工局提出申請。
∼聯合新聞網∼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