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 --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移工期滿續聘或轉聘時,須支付哪些費用呢?宣導2則......
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嘉龍集團股份公司、雙合人力開發有限公司、長耕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7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二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移工期滿續聘或轉聘時,須支付哪些費用呢?宣導2則......

宣導一、
移工期滿續聘或轉聘時,須支付哪些費用呢?
薇妮👩來臺照顧李爺爺快滿三年,原雇主因家庭因素讓薇妮轉換雇主,薇妮擔心是否要支付仲介公司期滿轉聘費用💸?
Q:薇妮是否需要支付仲介公司🏢期滿轉聘費用?🤔
A:依勞動部修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收費項目及金額標準」第6️條規定,應以外國人當次入國後在臺工作累計期間計算。
也就是說,當移工原聘僱期滿3年辦理期滿續聘或轉聘時,若有委託仲介公司協助辦理相關手續,仲介公司僅能向移工收取服務費💸(金額每月不得超過新臺幣1,500元💰),不得因期滿續聘或轉聘再收取費用。
💡請雇主主動關心外籍小幫手,協助他們順利轉換工作!如有疑問,可撥打勞動  部勞動力發展署(02)8995-6000詢問,以保障權益。
👉更多關於期滿轉聘費用說明:https://reurl.cc/nVpavX

宣導二、
臺北市政府勞動部-聘僱外籍配偶 仍需注意查驗身分
🤨Q:工作面試時有位自稱是外籍配偶的外籍女性來,我看她連台語都講得很好,應該就是嫁來台灣的沒錯,我可以直接聘僱她嗎?
🧐A:外籍配偶雖然不用申請工作許可,可以直接在台灣工作,但聘僱時仍要注意查證是否有身分證或居留證(居留事由為依親),並且查驗依親戶籍資料 (如戶籍謄本),確認其真實性。
注意! 若誤聘用非法外勞被查獲,依照就業服務法第63條第1款,將處以新臺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建議聘僱前妥善留存證件影本,俾利證明確實經過查驗身分喔! 參考連結:
1.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6條:https://bit.ly/2RxYnw0
2.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1款:https://bit.ly/33ZHJb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