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小兒麻痺症....等宣導4則

來自菲律賓籍的朋友大家好!!!😘😍😬
👩😬😍😘Kumusta mga kababayan
因應菲律賓爆發小兒麻痺症疫情,建議即將“赴臺工作”或是”返回菲國休假 ✈️的移工(預計停留4周以上)”接種💉1劑IPV後再入境。
目前我國約有菲籍移工15.5萬人,且每年持續有約3萬名新進菲籍移工入境,故為降低來臺移工境外移入小兒麻痺病毒,為了保障移工及雇主全家大小的健康,別忘了接種疫苗喔!!!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https://reurl.cc/6gq6vM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外籍移工可以兼差或進修嗎?
Q:我家的外籍看護工安娜👩‍🦱,這幾天問我說,她中文不好,能不能趁阿公👴在家午睡的時候,自己到樓下的麵店打工順便練習中文,我該怎麼辦?
A:若移工有明確的學習意願📒,您可以上網參考各縣市政府不定期為外籍移工開辦之華語訓練課程,或其他多元職能課程(例如:多元照顧、烹飪家事班及美妝美髮班...等),藉此提升移工的工作穩定度,亦能增加移工的語言及專業能力。雇主平時也應多主動關心移工的生活作息,藉此促進彼此的相處品質,降低移工轉換雇主機率。😀
小提醒:記得喔!外籍移工只能依勞動部所核發的工作許可項目從事工作,雇主不可指派外籍移工從事許可範圍以外之工作,否則會處以最高新臺幣15萬元💸💸喔;外籍移工也
不可以自行從事許可範圍以外之工作,否則會廢止聘僱許可,就不能🙉🙉在臺灣工作了喔!
相關法條:
1.參照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3款規定:雇主聘僱外國人不得指派所聘僱之外國人從事許可以外之工作。若經查獲依據就業服務法第 68條規定,可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2.參照就業服務法第73條第2款規定:雇主聘僱之外國人,若非依雇主指派即自行從事許可以外之工作,廢止其聘僱許可。
3.入出國及移民法第29條規定:外國人在我國停留、居留期間,不得從事與許可停留、居留原因不符之活動或工作…。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外籍移工不可承包家庭代工
Q:隔壁鄰居家的陳爺爺👴因為失智症🧠而聘雇了外籍移工阿蒂🧕,爺爺雖然失智但是身體還是非常健壯💪💪,活動自如🦵🦵!阿蒂最主要的工作只是陪伴和準備三餐,常常有許多空閒的時間,她看我是做發包家庭代工的工作,也向我表示想在家工作賺錢💰💵,這樣合法嗎❓
A:🚫不可以喔❎,每一位外籍移工來臺工作都須由雇主申請,通過勞動部發函許可📄,有特定工作目的、範圍及工作地址;如果您隨意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僱的外國人,那麼就違反了就業服務法第57條,⚠️處新臺幣十五萬元以上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鍰‼️而外籍移工亦違反就服法第43條「外國人未經雇主申請許可,不得在境內工作」規定,依法得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且限令其出境✈️,不得再於中華民國境內工作🈲,將影響自己合法的工作權益。


●高雄市政府勞工處-轉知衛服部修正「移工罹患傳染病之處置問答輯」
https://labor.kcg.gov.tw/FileDownload/Activities/20191226102844266805.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