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嘉龍集團股份公司、雙合人力開發有限公司、長耕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7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二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移工健康檢查時程、外籍移工S.O.S.攻略等...新聞2則


Q:孫太太👩‍🦳SITI👩‍是第1️次到就業服務站辦理直聘外籍移工的雇主,有關移工的健康檢查時程須如何安排呢?
🅰️:孫太太👩‍🦳應該依照下面四個時間點安排移工健檢。
✳️、自聘僱許可生效日之次日起7️日內(包含例假日)。
(★許可生效日指移工開始至雇主處工作那一天喔)
✳️、6️個月(前後3️0️日內)。
✳️、1️8️個月(前後3️0️日內)。
✳️、3️0️個月(前後3️0️日內)。
❤️小提醒👉:
相關法令: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1️項第5️款規定:「雇主聘僱外國人不得有未依規定安排所聘僱之外國人接受健康檢查或未依規定將健康檢查結果函報衛生主管機關,違反者依本法第67條第1項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外籍移工S.O.S.攻略
Q:太太,🤦‍♀️我的中文不好,臺灣的環境也不太熟悉,萬一日常生活中,阿公👴👨‍或是身邊的朋友👩‍🦰突然緊急需要協助的時候,你去上班👜不在我身邊,我該怎麼尋求幫助呢?
A:👩‍🦱那你要記住以下這幾點喔!
1.用家中電話撥打119。如果在戶外的話,用手機撥打112再按9。
2.告知接線員你需要救護車🚑,家裡地址以及常帶阿公去散步的公園名稱要背起來。
3.告知接線員你的手機號碼📞或是家中 ☎️電話號碼。
4.告知接線員阿公或是其他需協助之友人的年齡並稍微敘述他們的狀況。
如果真的無法詳述發生的情況,趕快請求鄰居或是路人的協助。
相關資料:
1.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