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嘉龍集團股份公司、雙合人力開發有限公司、長耕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7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二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 法規小學堂、外勞使用後損壞之電器賠償問題?...等新聞2則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 外勞使用後損壞之電器賠償問題? Q:林小姐聘僱印尼籍看護工阿雅👩🦰,因為家中電器📺經阿雅使用後損壞,便要求阿雅賠償,林小姐未經阿雅同意,就直接從她的薪資中扣除電器維修費用💸,阿雅很委屈,請問雇主可以這樣做嗎?
A:不可以哦!
依規定,林小姐應先全額給付阿雅薪資。
有關因阿雅使用後損壞之電器賠償,林小姐應與阿雅協商如何賠償,切不得直接從阿雅薪資中扣維修費用,否則林小姐可能會違反法令而被罰哦!
✏️參考法規: 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辦法第43條第4項👉https://reurl.cc/XX7O2E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法規小學堂
雇主:西蒂,我跟你說,最近疫情越來越緊張🥵,現在全球已經有好幾千人確診,你一定要提高警覺啊🥵🥵…..
西蒂:太太,你講太快,我聽不懂……🗣👂.
👉想向家中外籍小幫手說明疫情,卻說不清楚嗎?
👩‍⚕️請雇主利用公共電視播出的東南亞語新聞,定期讓移工觀看,使他們了解台灣及世界各國疫情的發展,也一起為我們守護臺灣的安全💪💪。
錯過播出時間,請上youtube頻道觀看:https://reurl.cc/D9nazN
播出時間: 公共電視主頻每周一到五:
06:55越南語新聞
07:55印尼語新聞
08:55泰語新聞
公視2台
21:30越南語新聞
21:35印尼語新聞
21:40泰語新聞。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