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嘉龍集團股份公司、雙合人力開發有限公司、長耕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7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二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燒燙傷急救五步驟

太太 :阿雅,你有聽說隔壁王爺爺被熱水燙到嗎?
阿雅 :有吔,聽說燙到爺爺的的右手。
太太 :阿嬤因為生病,對熱水的反應比較慢,你幫阿嬤洗澡時要特別注意,如果不小心有燙到,要依下面的方式處理:
※沖:用大量流動的冷水降溫,建議沖二十分鐘,若燙傷面積大,須立即就醫。
※泡+脫:泡冷水的另一項重要考量是讓衣物在浸泡時,不要緊貼在燙傷的皮膚上,利用水的浮力,必要時,直接用剪刀剪破袖口或領口,不要因為脫衣服時的摩擦,造成皮膚的損害。
※蓋+送:在緊急降溫之後,如果燙傷面積太大,還是要送醫院 ,在送醫的過程中,用乾淨的紗布覆蓋患部,避免因為運送過程中感染。
請記得燙傷第一時間的五個步驟:沖、泡+脫、蓋+送之概念喔!
另有關傷口處理可參考以下網頁有中-印語,可讓家中的印尼看護工閱讀增加知識喔!
資料來源:*https://bit.ly/3hMJS1F 
*https://bit.ly/2ZC1GFs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