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嘉龍集團股份公司、雙合人力開發有限公司、長耕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7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二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移工入境得先搶檢疫床位爆民怨 勞部急改規定「先登錄再抽籤」、行蹤不明看護工遞補期縮短 勞動部:跨部會討論..等新聞2則

移工入境得先搶檢疫床位爆民怨 勞部急改規定「先登錄再抽籤」 為了控管入境人數防疫,國內目前僅釋出有限的集中檢疫病床供入境移工使用,但《蘋果新聞網》日前接獲不少仲介與移工僱主反眏集中檢疫床不足、每天僅30至40個,天天一早守在電腦前上網搶床位,有些移工入境護照都快過期了還進不來。勞動部說,將修改相關規定,改為「先登錄、再抽籤」的方式,杜絕有人用非法手段搶床位。部長許銘春說,預計本周修改辦法,勞動部今(10/21)下午會跟指揮中心開會,盼再爭取600床、總計1800床供移工使用。…
移工檢疫床位登記方式 朝3方向調整
對於仲介抱怨的登記床位方式,勞動部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說,目前會朝三項調整方向,包括要仲介取得移工簽證後才可登錄;床位改用抽籤制,每天上午10時前登錄的名額當天抽籤。若當天沒抽到,就會自動納入第二天的抽籤名單,仲介可以不用每天都搶著上網登錄,可減少太多人同時搶佔系統造成系統壅塞,並杜絕有人用程式搶床位等不公平情形。勞動部長許銘春說,預計本周就會修改相關辦法。
文長,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1021/DFOSZPPUPJF4BLU7PYDBLRUCBU/
∼蘋果即時∼

行蹤不明看護工遞補期縮短 勞動部:跨部會討論
就業服務法規定,家事看護工若逃跑,雇主必須等待3個月才可以申請遞補移工,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質詢是否能降低3個月空窗期,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正跨部會審慎討論中。…
許銘春強調,遞補期間要多長必須審慎研議,也不能讓移工跑掉、雇主就可以馬上遞補,這恐導致移工人數快速增加,雇主也可能就容任移工跑掉,這對國人就業會影響、社會觀感也不好,但這會進行討論,看是否要縮短3個月的遞補期。
文長,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010210048.aspx
∼中央通訊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