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 --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雇主可否保管外籍移工的護照、居留證等證件呢?...等提醒2則
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嘉龍集團股份公司、雙合人力開發有限公司、長耕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7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二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雇主可否保管外籍移工的護照、居留證等證件呢?...等提醒2則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雇主可否保管外籍移工的護照、居留證等證件呢?
安娜:我剛來工作的時候,有請老闆幫我保管一些文件,但現在我想拿回來自己保管,可以嗎?
老闆:可是我怕你不小心會把重要證件弄丟,還是由我繼續幫妳保管吧! 不可以哦!!
證件屬於個人物品,原則上應由外籍移工本人自行保管哦!! 依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8款規定:「雇主聘僱外國人不得非法扣留或侵占所聘僱外國人之護照、居留證件或財物」,除經外籍移工的同意,雇主才可以代為保管。不過,如果外籍移工想要取回時,雇主仍應返還呦!!
另外,雇主也可以提醒外籍移工要謹慎保管個人重要證件,倘若遇到竊、詐、搶或遺失,要立刻掛失登記呦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酒後駕車對移工有什麼影響?
Q、 瑪莉:「太太,這週末我打算要休假和幾位同鄉一起聚餐。」
A、 太太:「瑪莉,好的,你出門和回家要自己騎車或搭車呢?」
Q、 瑪莉:「太太,我會坐同鄉的機車。」 A、 太太:「瑪莉,那你和你的同鄉要互相提酒後騎乘汽車、機車、電動自行車、腳踏車都是違法行為 不可以喔 」
移工酒後駕動力交通工具 ,除了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將處以罰鍰 外,若酒測值超過每公升0.25毫克,更將涉及刑法公共危險罪,會有罰金 或有期徒刑。 勞動部將視個案,情節重大者將廢止移工聘僱許可,並限令移工出境,不能再來臺工作。
四國語言宣導:https://reurl.cc/9XL04O
相關網址:https://reurl.cc/v14G0y
法源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刑法》、《就業服務法》。
小叮嚀:雇主對移工多一份關心,少一份擔心!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