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請雇主提醒移工不要自行販賣商品,以免觸法受罰暨聘雇許可函為雙語板本,記得轉交給移工呦!...等新聞2則

請雇主提醒移工不要自行販賣商品,以免觸法受罰
小編聽鄰居分享,移工阿蒂來臺工作5年了,最近過年,阿蒂為了想多賺點錢寄回家,於是從網站購入大量香水、手錶、運動鞋,再用LINE及FB管道賣給在臺同鄉,有的甚至是名牌仿冒品呢!
根據就業服務法第73條第2款規定,受雇主聘僱之外國人有自行從事許可外工作的情形,經查獲其聘僱許可會被廢止。
另外,商標法第95、96、97條規定,販售仿冒商品是違法的,如經查獲會被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5萬元以下罰金。 多語案例分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
https://reurl.cc/1gYNjY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聘雇許可函為雙語板本,記得轉交給移工呦!
雇主王小姐 :我收到勞動部 核發的移工聘僱許可函了!一次有兩份,一份是中文,另一份這是什麼文啊?
移工西蒂 :老闆,這是我們的印尼文啊!太好了,這樣我就看得懂了。
為了維護雇主 及移工 在臺工作權益,勞動部 自即日起核發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函時,將同時提供外國人許可函正本及母語文字翻譯版本 。
雇主在收到文件後,請記得將移工母語版的許可函轉交予移工 自行保管呦!
※小提醒:按就業服務法 第5條第2款規定,雇主不得違反移工之意思留置其工作憑證,否則將按同法第67條第2款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切勿以身試法。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