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 --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移工居留效期、仲介公司收費項目
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嘉龍集團股份公司、雙合人力開發有限公司、長耕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7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二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移工居留效期、仲介公司收費項目

Q:瓦蒂 在雇主家已經服務一段時間了,擔心她的居留證快到期了,會不會影響她的工作?
A:移工居留證如果到期未展延或更新,不僅會受罰,還可能被強制驅逐出國,不僅個人工作會受到影響,雇主家庭也會立即面臨照顧人手不足的問題! 掌握居留證效期三大重點,移工、雇主要注意!
一、注意移工居留證的屆滿日:
雇主及仲介可協助移工確認居留證效期,亦可參考居留證查詢網,確認移工居留證狀態是否合法。
二、辦理移工居留證展延:
在到期日之前,提前向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臨櫃辦理外籍移工居留證居留期限展延,辦理細節可電詢,聯絡電話:(02)2388-9393。
三、逾期的後果 :
1.逾期發生後未滿30日:移民署會對外籍移工處以新臺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罰鍰。
2.逾期居留超過30日:除需繳交罰鍰外,移民署得強制驅逐出國,或限令於10日內出國 。
3.疫情期間 :移工逾期居留未滿91天,且聘僱許可仍有效者,仍需繳交罰緩後、再重辦居留證。
參考網址:
勞發署:https://reurl.cc/E2vD61
居留證查詢網:https://reurl.cc/YWoQqx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仲介公司收費項目
Q:第一次聘僱移工 想要透過仲介幫忙,不知道應該要付什麼錢,仲介說要收一筆「買工費」,但是不開收據,不知道是不是合法的費用呢?
A:雇主通過仲介(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法定得收取項目及金額為下:
登記介紹費:不得超過移工一個月薪資17000元。
服務費:每位家庭看護工,每年不超過2000元。
實報實銷的行政機關規費、文件驗證費、登報費等。
其他名目如「買工費」、「諮詢費」等,不是合法得收取的費用喔!
要記得請仲介開立收據哦!
仲介收費相關法令在這邊 https://reurl.cc/EznjZ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