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收到廢聘函後,記得在14天內辦理移工登記轉出或離境喔!

王先生的父親往生,也於8月1日收到勞動部廢止聘僱移工的許可函。
移工阿娣參加了阿公的告別式,也在8月28日返鄉。
沒想到王先生卻收到勞動部公文,因為王先生在收到廢止聘僱許可函的14天內,沒有辦理阿娣的轉出或離境,現在可能面臨6至30萬元罰鍰 。
提醒雇主要注意~
依勞動部廢止聘僱函主旨,雇主應於收到廢止聘僱函14天內,辦理移工轉出登記或返國,若移工安排返國時間超過14天,建議雇主先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登記轉出 ,取得60天轉換期限,並仍應確認移工在此期間內安排返國,否則將會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9款規定哦!
法令依據:
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9款→https://reurl.cc/YOoY8D
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46條第2項→ https://reurl.cc/2bnEKa
外國人受聘僱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1款規定工作之轉換雇主或工作程序準則第4條→ https://reurl.cc/9ZlRbv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