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2021移家宜室偕手未來-「外籍移工失智症照顧訓練」印、菲語教學時間、場次、地點~

長輩有時很兇,有時又很好」 移工不知如何照顧失智長輩 北市開設免費線上訓練課程 助移工家庭解決失智症照顧煩惱
根據統計,平均每100位臺灣人中就有3位失智者,未來的45年中,臺灣失智人口數以平均每天增加36人、每40分鐘增加1位失智者的速度成長,如何給長者更好的陪伴及照顧,是許多照顧者關切的問題。
許多長照家庭選擇聘僱移工協助照顧,截至110年7月底,臺北市社福類移工人數為3萬9,953人,居全台之冠,但是多數移工沒有受過照顧失智長者的專業訓練,在照顧上有時較力不從心,許多移工回應「長輩情緒起伏不定,有時很兇、有時又很好」,也有移工坦言照顧長輩「不知道要注意什麼」。
為提升聘僱移工家庭的照顧能力,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特舉辦五場次「外籍移工失智症照顧訓練」課程,邀請具失智症照顧專業與經驗的護理師、社工師、物理治療師、通譯老師共同授課,傳授及示範有關失智症精神行為照護,居家照護與居家活動等知識與技巧,帶領臺北市照顧失智症長輩的移工家庭提升照顧品質,減少移工家庭在失智症照顧上的煩惱。
因應疫情,許多家庭擔心長輩或移工外出,故今年度的課程也從實體改為線上舉辦,希望能吸引更多沒有照顧替手的移工家庭,能安心投入課程,進而增進專業照顧技巧、提升照顧品質。課程中更搭配專業通譯,讓移工能突破語言藩籬,也訓練移工能清楚反應與溝通照顧情況,勞雇雙方也能在課程中達到有效溝通。失智症長輩的身心理健康狀況及需求不斷改變,照顧者不但需要更加了解失智症的照護,也須隨時因應需求調整照顧方式,歡迎移工與家人共同參與課程,可逕至線上報名,或於上班時間撥打報名電話0975-012-024、02-23381600分機4211,更多資訊也可搜尋「手牽手at Taipei」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
https://eso.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CA7EE51850241773&sms=72544237BBE4C5F6&s=32B84B3EB98BD83A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