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新年度到來雇主不得單方面變更工作規則之勞動條件! 」、「低溫保健8要點」等 新聞2則

「新年度到來雇主不得單方面變更工作規則之勞動條件! 」 依現行勞動基準法第70條觀之勞工人數達30人上的事業單位,依法須訂定工作規則報主管機關核備後公開揭示,看似雇主得片面訂立工作規則,故企業常於年度開始時評估經營成本,即藉由工作規則變更勞動條件而變動原勞動契約內容,然而工作規則之變更,如為勞工有利之變更,勞工當樂於接受;但如為不利益之變更,通常會引起勞資爭議發生。 文長,https://reurl.cc/EpZk5k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低溫保健8要點
氣溫下降,家有長者、慢性疾病患者要 注意什麼呢?
雇主:伊卡,這幾天寒流來襲,溫度會下降,記得要幫 奶奶做好保暖喔!
伊卡:好的,老闆有什麼要特別要注意的嗎?
雇主:伊卡,記得這 個要點就可以做好低溫的預訪及應急措施唷~
低溫保健8要點:
1.保暖:居家臥室、衛浴與客廳要做好防寒與安全措施。處在低溫或外出時,一定要做好完整的保暖,尤其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善用:圍巾 、帽子、口罩、手套 、襪子、防滑鞋,及多層次保暖衣物等 ,方便穿脫。
2.暖身:剛起床後的活動勿過於急促;先補充溫開水 ;身體活動以溫和漸進方式慢慢增加。
3.避免大吃大喝及情緒起伏太大:勤喝溫開水,避免血液過度黏稠;多攝取蔬果等高纖食物 ,以預防便秘;節制飲酒,並避免突然用力、緊張、興奮、突然的激烈運動等。
4.避免在飯後或喝酒之後立即泡澡 :如患有心臟血管疾病,經醫師囑咐為高危險群,要避免單獨去爬山或從事離開人群的運動,亦不宜單獨泡湯。泡湯溫度勿超過40度;飯後2小時後再進行為宜!
5.避開高風險 時段運動: 上述高危險群,需要規律運動,但最好避開酷寒與早晚的高風險時段,例如避免在寒冬大清早外出運動,晚餐後不要立即運動,應至少隔1個小時待食物消化後。
6.妥善控制病情 ,規律服藥 :定期回診、 定期量測及記錄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肪數據;戒菸、控制體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不酗酒。
7.隨身帶著病歷卡與緊急用藥:註記平時就醫院所、診斷、藥物過敏史;如醫師有開給緊急備用藥品,應隨身攜帶。
8.有症狀立即就醫 :一旦發生疑似中風或心肌梗塞的急性發作時,須牢記保命兩要訣
—(1)搶時間,(2) 打 正確就醫。
參考來源:https://reurl.cc/jk5zL2  
 https://reurl.cc/44mKxY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