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家事移工強制保職災險 8月寄發繳款單給雇主

勞保局今指出,外籍家庭看護工及家庭幫傭皆屬「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災保法)強制投保對象,由雇主替所聘的家事移工投保,勞保局預計於8月寄發繳款單給雇主。
勞保局納保組組長黃錦儀表示,勞保局日前曾有收到一名家事移工的雇主,以特別加保方式替移工加保,但依據災保法規定,家事移工屬於強制投保對象,不適用特別加保制度,勞保局也已經跟勞動力發展署合作,在5月2日寄發資料跟家事移工雇主確認聘雇狀況,近
黃錦儀進一步說,預計在8月25日左右寄發給雇主繳款單,勞保局也會提供雇主簡便加保方式,並案季寄發繳款單,由雇主繳納家事移工的保費,但她強調,若移工離職或轉聘,雇主則必須自行填寫退保紙本表單,送到勞保局做退保手續。
此外,她說明,災保的特別加保適用對象有三類,第一是自然人雇主及其受僱勞工,例如營建工地的工頭及其僱工,得由雇主申報自己及員工加保,第二為實際從事勞動之人員,如平台外送員、街頭藝人,可由勞工個人申報自己投保,三是符合勞基法規定的童工,如童星,得由受領勞務者為其申報投保。民眾可至7-ELEVEN的ibon便利生活站、勞保局官網或職業工會投保。
黃錦儀表示,特別加保的保險效力是從保險費繳納完成的實際時間起算,或者繳費後自指定日期起算,提醒勞工在上工前務必完成申報並繳費,才有職災保險的保障。
據統計,截至29日,已有2399人以特別加保方式申報加保,其中最多為營建工程業勞工,其次是其他服務業、運輸及倉儲業。黃錦儀說,假設勞工身兼2份以上的「實際從事勞動人員」工作,如同時作為街頭藝人、平台外送員,則必須參加2份職災保險。
∼聯合報∼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