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 -- 營造業外勞再開放 擬增45件計畫千餘名外勞申請、酪農業聘外勞+外展試辦再擴大 養豬、養雞、養羊都可申請..等新聞3則
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嘉龍集團股份公司、雙合人力開發有限公司、長耕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7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二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營造業外勞再開放 擬增45件計畫千餘名外勞申請、酪農業聘外勞+外展試辦再擴大 養豬、養雞、養羊都可申請..等新聞3則

依現行規範,承建屬政府機關或公營事業機構發包興建之重要建設工程,其計畫或方案總經費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定達100億元以上,且個別營造工程10億元以上,契約工程期限達1年6個月以上才能申請營造業移工,行政院工程會今天向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申請放寬,會中委員達成共識決議刪除百億門檻,預計新增45件計畫、1382人名外勞可申請。
勞動部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表示,據勞動部統計,截至去年底營造業共引進4416名移工,占全台70萬餘名移工比率仍低,而過去營造業引進移工資格相對嚴格,據工程會預估此次增加移工人數仍有限,也能加速公共工程的進行。薛鑑忠說,此修正預計3月底前可上路。
∼中時電子報∼


酪農業聘外勞+外展試辦再擴大 養豬、養雞、養羊都可申請
國內酪農業長期缺工,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去年初終於點頭農委會酪農外勞和農業外勞外展試辦方案,開放員額800名。諮詢小組今天同意擴大試辦方案,另增1600名員額,聘僱外勞適用業別類型擴及蘭花、食用菇蕈、蔬菜和乳牛以外的畜牧飼育業(例如:養豬雞鴨鵝羊)、養殖漁業,符合條件者可以自行擔任雇主聘僱外勞,也可選擇另一方案:申請外展。…
薛鑑忠說明,農業外勞外展就是為了解決季節性、臨時性缺工的問題,目前不管是酪農業自行聘僱外勞或用外展外勞,大多是來自於國內承接人力,在我方4個外勞來源國中,印尼和越南在開放酪農業、農業外勞的契約驗證上仍在溝通中。
文長,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079494
∼自由時報∼


急單移工 彰濱製造業外展首波50名
勞動部曾核准看護工外展、農業外展等,此次因為急單需求,經濟部向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申請在彰濱工業區試辦「製造業外籍移工外展服務」,首波名額開放50名,將由經濟部核准的非營利組織擔任僱主,就業安定費則依實際使用的僱主依3K五級、EXTRA制等計算。…
勞動部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表示,依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初步的共識,目前並沒有限制該非營利組織要聘僱一定名額的本勞才能聘足外籍移工,但實際使用外籍移工廠商,額度仍不可超過40%限制,就業安定費則為聘僱廠商依移工員額,再用3K五級、EXTRA制等計算,從2千元至9千元不等,一次需聘用3個月至6個月不等,首次試辦製造業外展移工下半年上路。
文長,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226000588-260106?chdtv
∼中時電子報∼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