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理事長的話

首頁 > 認識協會 > 理事長的話
本屆理事長的話 本人在各會員支持下當選第八屆「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理事長

敬愛的會員同業先進 大家好 !

  中裕承蒙各會員支持,擔任我「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第七、八屆理事長以來,致力於爭取轉型多元創新契機,進而提升服務品質,以為維護我人力仲介業界的尊嚴,爭取大家的最大權益!

  回顧這幾年來,政府的諸多人力仲介政策,欠缺積極效能,已嚴重影響到我們合法業者及雇主的權益,例如政府過於著重在外籍移工的工作權保障,但對於失聯外籍移工的非法媒介等等改善行為都未見明顯效果;再者,過去20年來仲介服務暨相關費用收費標準未曾調整過,但物價薪資不斷向上調漲,讓會員同業們苦不堪言,難以週延服務72萬多名外國人(移工),進而產生許多外國人(移工) 非法媒介的問題,一直困擾政府相關單位,為期獲得改善此困境,並符合經濟效益,我們多次向政府主管機關反應,依照薪資比例調整服務費,但始終受到人權團體或外界無明阻擾與誤解、醜化,迄今仍未有長足的進展,實感遺憾,然中裕一本初衷,定當竭盡本能,聯合全聯會及各公會之主事者一起共商討,針對政策向我們政府主管機關提出建言,並拜訪各國駐台代表處主管,讓他們知道我們仲介業者配合政府增加對待各國移工服務的政令,所衍生的許多的服務成本,使得現行成本已入不敷出的經營困(窘)境;因此,中裕也期盼大家繼續支持本協會,齊心協力,為我們會員同業共創美好的未來 !

最後中裕 再次感謝各位對本協會的支持,更祝福大家事業昌隆,平安順心!

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 理事長 胡中裕 敬上

第七屆理事長的話 本人在各會員支持下當選第七屆「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理事長
各位 會員同業先進 大家好 !
職 為維護 我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成立之宗旨暨業界的尊嚴,站出來為我們會員及仲介同業來服務 並且為我們會員業者來爭取大家的權益,而政府的政策只保障外勞的工作權,對於非法媒介業者即失聯外勞...等都未見有效積極的作為,已嚴重影響到我們合法業者及雇主的權益。
過去18年仲介服務暨相關費用未曾調整過,物價薪資不斷上漲讓會員同業們 苦不堪言,無力服務70萬名外勞,產生許多外勞的問題,相信也困擾政府相關單位,而我們只要求依照薪資比例調整服務費,以符經濟效益,期盼有轉型機會。
但始終受到人權團體阻擾,革命尚未成功仍需大家共同努力,共創美好明天讓大家有錢賺、有飯吃,期盼 大家繼續支持 協會,我一定竭盡本能聯合各公、協會、全聯會之主事者一起共商如何向我們政府主管機關針對政策提出建言,並拜訪各國駐台代表處主管,讓他們知道我們仲介業者經營的困境以及對待各國移工服務的成本已不敷成本。
最後期盼 各位能支持協會,一起為我們會員同業共創美好的未來 ! .. 謝謝大家 ..
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 理事長 胡中裕 敬上
前任理事長 張光宇 本人在各會員支持下當選第六屆「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理事長
在任期內有下列任務與期許:
對內
強化會務發展、服務會員、關懷會員。
政府法規多如牛毛,動輒得咎。 未來將洽詢相關單位,就仲介業應如何面對官僚體系開立課程,強化自身能力就能應付各方壓力。
對外
抬頭挺胸,贏回仲介業者地位。
人力仲介業者位居勞工與雇主兩方的協調角色,原本多年來三方關係良好,但近來政府不斷打壓及醜化仲介同業並縱容非法外勞流竄在全台各地,影響了勞工跟雇主對仲介業者的猜疑,加深了勞工與雇主對彼此的不信任。
我將積極爭取政府對仲介業者的肯定,也將督促政府對非法業者的查緝及處分,更將要求政府對逃逸外勞落實處罰以收遏止之效。
要贏回勞工及雇主對仲介業者的信任
要得到政府對合法仲介業者的正面肯定
人力仲介業為勞工找收入,為雇主找勞力,為政府留下企業,帶動經濟發展,我們仲介業者確實該獲得政府的掌聲。
承擔理事長這份職位是榮譽也是責任。
個人願意帶頭向前,為仲介同業尋找桃花源。 各會員的熱情支持就是我源源不絕的動力來源,讓我們大家一起攜手邁向幸福美好。
前任理事長 劉盛澤本人當選第五屆「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理事長,心中充滿無比感謝! 感謝各位前輩先進對盛澤的信任與支持,盛澤必當戮力而為,不辜負各位託付。 以振興協會發展,促進會員權益,提升就業服務品質,協助國家修正適宜未來發展的法令規章為己任。
尚請各前輩同業先進,多給予鼓勵及批評指教。並請以人人為公關代表,拉會員朋友入會的精神。 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能有足夠力量影響台灣,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棟樑。
最後,提醒各位會員朋友,一定不可以違反政府法令。協助保護外勞合法合理的就業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祝福全體會員朋友們,生意興隆,平安順心。
盛澤  鞠躬
前任理事長 周秀明  投入人力仲介業十多年,一直以仲介園丁為己任,在熱心會員暨全體理事支持下當選第三屆理事長,過程和諧、溫馨,從仲介園丁轉換成理事長,雖完成服務仲介業塵封已久的心願,驀然回首,內心惶恐、思緒激盪,頓覺千斤重擔加肩,為不辜負全體會員期望,秀明已立即規劃多項改革措施,責成秘書處充實仲介專業知識, 積極與台北、台中及高雄就服公會連繫及交流,希望全力結合仲介同業力量及共識,加強與勞委會、各外勞輸出國駐台辦事處的溝通管道,作好雇主、外勞與各主管單位間橋樑,締造三贏,讓仲介同業明天會更好。
雖曾擔任青商會會長等職,但人力仲介業性質及特性,因主管機關關注度的差別而更趨嚴謹及挑戰。在此,我要感謝榮譽理事長 陳小娟多年付出及貢獻,在她睿智領導下,舉辦多次講習及拜訪全國各地勞工局、各外勞輸出國駐台辦事處等單位,各界佳評如潮,將本會形象提昇至最高層次。在陳榮譽理事長紮下良好根基下,我接棒傳承經驗,相信本會會務將加速拓展,更上一層樓。
目前外勞在台人數約30多萬人,人力仲介公司實際營業家數約800多家,雖然部分人士對人力仲介行業多所訾議,但以台灣整個大環境需求,家庭及各行各業一定要進用外勞,因此,人力仲介業絕對有存在的必要性,且因為人力仲介公司素質之良窳,不僅可決定外勞之優劣,亦能直接影響政府外勞政策。今後與勞委會、各外勞輸出國辦事處之間的互動,將透過本會網站及會訊等資訊,全力打造仲介同業美好的願景,這是我們戮力以赴的神聖使命。 綜觀上述論點,我希望會員們不必妄自菲薄,俗話說,「止謗莫如自修」,只要我們充實專業知識、誠實信用,相信人力仲介業會愈來愈好。
榮譽理事長 陳小娟  迄自投入「人力仲介(外籍勞工)」已十餘年,由1991年力邀業界先進支持並發起:申請「人力仲介職業分類」並擔任召集人,經勞委會、經濟部核准公告,人力仲介這個行業於同年終於誕生。這個快速崛起,既新奇、又極富挑戰性的服務業,經營內容廣涉:國內外人力引進、招募、安置、訓練、人力迎返,其基本專業領域兼含:旅遊、移民、就業、法律、外語、管理…等,綜合事物。

  自1986年起,我國產業結構趨勢改變,「引進外勞」已是政府之政策所趨,1990年起國內(外勞)人力仲介業者基於自立自強,相繼成立各類人力仲介業聯誼會,外勞協會,同業公會,人力仲介協會,希望能凝聚業者共識及資源,結合政府民間業務經驗與智慧,開拓另一條國際性產業人力之交流空間。

  外勞仲介業者由毫無過去的傳承經驗,十餘年來運作到現今的實務與經驗結合。說實話、早年業者,大家是滿腔熱血、意念一致。自1991年起始,外勞仲介業者為引進數十萬外勞、投入產業人力付盡心力。其正面價值觀,應受國人肯定。但十餘年來運作迄今,外勞人力仲介業與政府政策互動,似曾風雨不斷,今日、為了業者未來的生存與前景,我們一直有許多話要說。

  由「人力仲介師的考訓」、到「非營利事業外勞引進」與「國對國引進外勞」、到「外勞國的開放與凍結」…..「外勞仲介業者不能向外勞收取仲介費問題」等等。凡此種種外勞人力仲介業的經營環境日漸艱難。凡此種種,正是政府與民間業界無法心連心、手牽手的癥結。

  展望將來、有人說,這個行業已無甚前景,儘管夕陽已近,但在這個耕耘領域,曾集聚各路英豪,我們曾在這塊土地上經營泰、菲、印、越、馬、蒙,數國數十萬勞工的作息與衣食住行,並付出全部的心血與關懷。畢竟是美好的戰役我們已全力以赴,而迄今沒有停駐,且毫不灰心氣餒,這個行業往後是否如此多嬌,看前景,不應寂寥。

  網站架設,是各界多年的遠景,尤其是協會近年來業務擴及移民,外籍人士在台工作婚姻、入籍……,會員與各界意念的表達,資訊的交流,對經營與服務必大有助益,希望在各界及全體會員的支持下,讓我們的團隊努力的打拼,提出完美的服務內容。

gotop